西方社會愛車如命!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5/2008星期五)
據加拿大星期二發佈的統計顯示,居住在城市裡不代表民眾願意過著「無車」生活,事實上加拿大有69%居住在大城市裡的民眾,無論到哪裡都愛開著車趴趴走。

調查中發現,沒事就愛開車上路的是居住在卡加利、艾德蒙頓、以及溫尼伯等加拿大城市,嬰兒潮世代的男姓駕駛。至於住在蒙特婁18到24歲的女性駕駛,是最少開車上路的人。有趣的是調查發現,影響民眾開車習慣的與個人喜好沒有明顯的關係,而是在於民眾居住的地區。

「我們城市的架構,對我們依賴汽車的程度有直接的關聯。」負責進行統計的社會科學研究家Marin Turcotte表示。雖然許多政府積極打造健全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但是民眾仍然沒有減少開車的次數,雖然汽車汙染問題日益嚴重。成人開車的數量從1992年的68%攀升至近期的74%。同一時段,加拿大騎腳踏車或走路的人數從26%下滑至19%。

Turcott認為雖然許多民眾想要住在城裡,但大部分的心房子都建在郊區,離市區有一段距離。而對於住在郊區的民眾來說,沒有車子幾乎不可能外出行動。「如果我們想要嚴肅看待這個問題,就需要從步行開始著手。我們要打造出更適合走路的社區。」Martin說。「你不能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打造一個社區,然後希望奇蹟發生。」


 
 
01/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