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日規HONDA Accord搶先曝光,日內瓦車展確定出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5/2008星期五)
放眼全球,HONDA的戰略車Accord已經陸續在北美、亞洲亮相,但唯獨日本和歐洲版本尚未上市,不過基於市場定位與產品規格,新一代歐日規版Accord可是注入更強烈的跑車風格,侵略性肯定比即將國產化的版本更明顯。

早在2007年法蘭克福車,HONDA就已經先將概念車Accord Touring Concept呈現在歐洲消費者眼前,這款以當地市場喜好為設計基礎的五門旅行車,底盤與現行美規Accord相同,不過造型上卻大走個性運動化路線,而量產版的日歐規Accord,同樣在HONDA歐洲設計中心的操刀下,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面貌,車型上共有四門與五門兩種版本,五角盾型鍍鉻水箱護罩比美規版更為立體,且整體上充滿銳利的線條,和動感十足的元素,不規則狀的整合式HID頭燈組,巧妙地與引擎蓋、前保險桿鈑件融合,展現出無比的侵略性。車側一道折線,則讓前低後高鍥型車身宛如蓄勢待發的猛獸;採用複雜幾何立體結構的車尾,讓平實的旅行車彰顯跑格。尾燈組則採用先進的LED,車頂鋁合金行李架可是五門車款的標準配置。

低重心、寬車體是新日歐版Accord的特色,尤其是五門版本,除了能降低行李廂底板的高度,便利取放物品外,更達到駕馭操控上的穩定性,同時還能提供絕佳的乘坐空間和舒適性,在多項機能便利取勝的設計下,創造出符合新世代生活的聰明需求。此外,外觀的不規則狀鍍鉻車門把手、雙排氣尾管都將是標準配備,而輪圈尺寸共有17與18吋兩種規格。動力上日歐規Accord共有直四2.0升和2.4升汽油引擎,且還配置一具符合2009年Euro5標準的2.2升i-DTEC新柴油心臟,這具由HONDA自行開發的新世代柴油動力,無論油耗表現、性能、環保都比現行的i-CTDi更為進步,變速系統方面則為五速手排與五速手自排兩種模式,但猜測將針對柴油心臟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再者跑車化儀表的時速刻度達260km/h,在引擎轉速內還有手自排的檔位顯示幕,因此不難想像HONDA將歐日規版新Accord定位在高性能房車。

為了能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之前炒熱話題,所有新訊息將於2月11日陸續公布,並在今年夏季先於歐洲正式販售,日本方面則是在第三季左右發表,不過歐洲市場將以五門旅行車為主力,日本當然是四門版本。至於台灣市場,已確定是AutoNet在2007年日本進行試駕,並在台北車展已經露臉的美規版本。



 
 
01/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