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和NISSAN用「電池」打天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5/2008星期五)
RENAULT和合作夥伴NISSAN這星期公開表示,將全心投入研發電動車,並考慮使用車廠和美國電池公司A123 Systems所開發的鋰電池,運用在未來兩款電動車上。

車廠指出,他們會針對不同的市場需求提供不同的電池。「在某些市場我們會使用NISSAN-NEC電池科技,在其他地方我們會考慮使用A123 Systems的技術。」車廠表示。RENAULT和NISSAN也與SAP AG公司前執行長Shai Agassi共同打造充電和更換電池站,提供能行駛100英裡電動車充電的服務。

這星期稍早的時候,RENAULT和NISSAN兩家車廠,與Agassi的公司Project Better Place共同表示,他們將會一同在以色列進行全面「電動化」的計畫,日後也考慮在世界其他國家和城市推動。同時RENAULT和NISSAN正著手研發小型電動車,打算在2010年於其他城市推出。

熟知這個合作關係的人指出,在某些市場RENAULT和NISSANc會決定使用哪種電池技術,而在其他地方則由Shai Agassi做決定。


 
 
01/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