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仿效美國油耗標準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1/2008星期一)
加國政府在星期四表示,他們將會重新訂定汽車油耗標準,以求與美國法規並駕齊驅,但環保團體卻抨擊這個標準不及加州更嚴格的管制。

在蒙特婁車展中,加拿大交通部長Lawrence Canno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 :「我們想要創造出符合加拿大需求的標準,這將會是北美最好的標準。」到目前為止,加拿大只有自發性的政策,在督促改善汽車和輕型卡車的油耗量。

Cannon表示他們將與車廠、環保團體以及其他相關單位,展開為期60天的討論,預計將在今年底訂定新法規。此外,交通部長也透露可能會以美國最的油耗標準做依規,在2020年以前要求車廠改善油耗量35mpg車款40%的油耗量。這樣的標準足以媲美低排放量的小型車,如TOYOTA Yaris、Mini Cooper。

加拿大的環保團體Sierra Club表示,首都渥太華應該要以美國加州嚴格的油耗標準做為標竿,訂於2016年達到35mpg的標準。環保團體認為加國政府所訂定的2020年標準,將會令人民多花費幾十億美元在汽油燃料上,並製造出大量的溫室氣體對全球氣候造無法挽回的傷害。


 
 
01/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