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GPS衛星導航更好玩,附加功能越來越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08星期一)
如果你還認為衛星導航GPS就是單純導引路線或能看DVD,那肯定落伍了!因為下一代的衛星導航能提供的功能更多,且更貼近使用者日常生活需求,而不是僅單純的帶你到目的地。

根據美國USA Today 的報導,下一代汽車衛星導航的功能性將更強大,除了道路導引或地圖呈現外,還能查詢最廉價的汽油或獲得即時的股票報價。美國頗具權威的Consumer Reports資深工程師Tom Mutchler就大膽表示,網際網路將會是汽車電子潮流中的重要發明,隨著電腦技術的進步和車主的需求,單純的衛星導航已經無法滿足,尤其在網際網路的時代,在車上必須要能隨時接受最新訊息才不會和社會生活脫節。

如2008年第三季FORD所推出的新LINCOLN MKS中,其衛星導航系統除了既有功能外,也增加即時交通路況、氣象預報、體育和電影等資訊,等於是無須藉由電腦就可獲得相關訊息。而Sirius Satellite Radio電台提供的系統中,則可按照系統資源引導駕駛者進入附近提供最便宜汽油的服務站。XM衛星電台也公布了一套用於2009年款新車的組合功能系統,它的娛樂信息系統包括氣象、股票行情等。

當然其它還有一些先進功能已出現在GPS的配件中,如台灣GARMIN開發出兩款可上MSN Direct服務的衛星導航,其中包含氣象、電影場次和當地燃油價格。當然與一般加用電腦最大差異,在於車上無須太多的資訊,否則對行車安全會產生負面影響。

然而這種新功能是否在未來也會出現在台灣?答案是肯定的,但先決條件必須要有系統與政府單位的推動,否則衛星導航硬軟體的功能再強大,沒有精準正確的後端訊息也是徒勞無功。



 
 
01/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