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研發費用投入10億元,2009年Rogue國產化領軍March隨後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08星期一)
去年11月正式成立的YNDC裕隆日產汽車設計中心,可算是日本NISSAN在亞洲市場戰略相當重要的基地,並與全球NISSAN設計中心有著非常緊密的結合,但所投入新台幣10億元的經費可不是開玩笑,因為從2009年起將由已在北美生產且為新X-Trail兄弟車的國產化Rogue領軍,陸續推出全新車款。

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訊息,裕隆日產在台灣所成立的YNDC設計中心,雖然是NISSAN位於亞洲的第二個設計中心,但實際上與日本、歐洲與美國等地都有非常緊密的連結,且在全球戰略越來越明顯的情況下,YNDC更是肩負設計包含中國、台灣、東南亞在內的亞洲戰略車款重責大任,也因此方投入新台幣10億元的資金,來成立這個NISSAN全球第五個設計基地。

不過在新車型的推出方面,NISSAN可一點也沒放鬆,縱使現階段已有Teana、Tiida、Bluebird、Livina、X-Trail等產品陣容,但X-Trail似乎年事已高,而頗受市場歡迎堪稱車壇老妖精的March,則在2007年底因應台灣四期環保法規全面停產,因此單就產品線來看,NISSAN品牌在台灣就缺少嶄新SUV與小型掀背車兩種車型。然而據AutoNet從日本所取得訊息,其實裕隆日產已經著手計畫導入多款新車準備國產化,在陣容裡將由美規 Rogue於2009年率先登場,2008年的進口版本將為試金石,國產化後將搭載2.5升引擎,外觀造型則維持原創,但會如同配備一樣針對本地消費者進行修改。緊接著第二代Teana也於2009年問世,而全新一代的March也隨著日本大改款估計在2010年上市,到2010-2011年左右則是眾所期盼也是全新大改款的Note,所以在這未來的兩到三年內,NISSAN的車款相當多,且剛好也能進行汰舊換新的動作。

裕隆日產大手筆投資10億的研發費用並非鬧著玩,因為新Teana、新March、新Note或者目前所無法得知的秘密車型,都將在整個亞洲甚至可能成為全球的銷售車款,而這也正凸


 
 
01/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