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ZF-R150增添商品魅力,印度年輕市場就靠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08星期一)
於印度德里所舉辦的AUTO EXPO 2008車展,YAMAHA看上當地潛力無窮的消費新世代,並為了強化品牌形象,遂推出以YZF-R1為精神的小跑車YZF-R15,無論造型或設計感都宛如縮小版的YZF-R1。

打從1998年YZF-R系列誕生以來,這款高性能跑車已經是YAMAHA的頂級旗艦指標,藉由這種由來已久的概念,並以新世代「Enjoy riding」具體化理念所開發的YZF,可算是R系列的最小成員。擁有150cc排氣量水冷單缸SOHC四氣門四行程引擎的YZF-R15,採用YAMAHA獨有鍛造技術全鋁合金活塞「DiASil Cylinder」,並通過印度的Bharat IV法規,而高剛性的DELTABOX車架,則可在高速行駛下獲得絕佳操控性;前後標準配置的碟煞制動系統,更可讓煞車精準性提升。

外觀造型上一如YZF-R1,採用雙眼式大型整流罩,車身顏色共有黑色與藍色兩種選擇,跑車化儀表與把手更提供騎士最好的資訊與操控。而YAMAHA 之所以針對印度市場開發YZF-R15,主要鎖定目標為對1000cc重型機車有憧憬、卻預算有限的年輕人,尤其在20歲左右的消費者,更認為騎著跑車是帥氣的表徵,因此在注入更多MOTO GP 精神後,YZF-R15勢必能在2008年中量產後吸引年輕族群喜愛。

目前印度市場二輪機車年需求量約在800萬輛左右,佔世界第二,而依照人口分佈與交通環境來分析,約八成以上屬於100-200cc的機車,其他兩成則是125cc的速克達,且在名列金磚四國之一、國民所得有所增加的強況下,高單價機車將會是一大新興領域,也因此YAMAHA從2008-2010年起的新中期經營計畫,將YZF-R15視為非常重要的戰略車種。


 
 
01/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