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Lead都會通勤速克達,以性能房車概念打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08星期一)
從1980年代誕生至今,HONDA Lead速克達就是曾在台灣紅極一時的「領導」,雖然這個車名已經在本地消失,不過在日本依舊是高人氣車種,也因此HONDA在日前推出全新世代的Lead,內斂卻有點個性化的造型,可是將四輪性能房車的設計因子注入其中。

搭載HONDA全新開發107cc四行程引擎的速克達Lead,乃針對都會通勤族所設計的全新機種,車身尺寸為1835×665×1125mm,離地最低高度只有105mm,座墊高度為740mm,因此對騎士與乘員來說上下車都非常便利。由於是都會取向,故造型上延續HONDA性能房車的設計風格,強調內斂時尚又不失運動感。而新Lead的最大特色,在於座墊下方擁有35公升的置物空間,這不僅能輕鬆容納兩頂半罩式安全帽,也是同級對手之最;此外,前方手套箱內也放置罐裝飲料等私人用品。

動力上新Lead搭載一具HONDA所開發的107cc水冷單缸OHC四行程引擎,具備輕量化與小型化的優點,採用PGM-FI電子控制噴射燃料系統,除了能發揮9.0hp/7500rpm馬力與0.95kgm/6250rpm扭力,以時速60km/h行駛平均油耗高達每公升50公里,而為了因應日本嚴苛的環保法規,特別加裝廢氣淨化的觸媒裝置。而安全性方面,除了前單碟後鼓煞的配置,還將COMBI-BREAK System制動力分配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以有效縮短煞車距離,並讓停煞時保持車身平穩。

每年銷售目標訂為18000輛的新Lead,售價為日幣273000圓,約合新台幣8萬元,然而這款新速克達是由中國廣州五羊本田所製造,再進口到日本販售,倘若如此似乎就有點貴,沒辦法,誰叫它是「Made in China」。


 
 
01/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