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家庭號--KIA Euro Carens 2.0CRDi首航!(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9/2007星期五)
Euro Carens 2.0CRDi底盤設定較偏舒適性,因此於彎道操控側傾較明顯。
在2.0CRDi先進柴油引擎的搭配下,具有高乘載需求的Euro Carens的確相當實用,無論是市區停停走走所需的低速扭力,還是全家出遊時山路的爬坡動力,高扭力輸出的Euro Carens 2.0CRDi可擁有相當稱職的演出,且高速巡航時再加速力道也未見疲軟,整體動力輸出可圈可點。

如果能針對車身剛性與底盤設定再加著墨,Euro Carens 2.0CRDi必能展現更為全面的戰力
舒適考量優先

或許由於家庭乘載的取向,Euro Carens 2.0CRDi懸吊設定也偏向舒適設定,遭遇坑洞時可擁有不俗的撫洞能力,對於台灣不佳的路況相當合適,不過在懸吊吸收震動時,稍稍顯示了車體剛性的不足,或許這對於兩廂設定的轎式休旅車來說為先天體質因素,但仍有進步的空間,如果車輛整體的震動與扭曲表現能更上層樓,對於駕駛者的駕駛信心將會進一步的增加,對於乘客的乘坐舒適度也會加分。

而在拍照取景之時,經過一段路況極佳的山路彎道,下坡時筆者刻意加快車速測試操控表現,在經過第一個彎道時由於尚不熟悉車輛動態表現因此保持中等速度切入,此時較軟調的懸吊設定表露無遺,車身側傾明顯側向支撐力明顯不足,不過指向性仍具水準,車尾會有些許的帶進,此外由於輪圈僅配上15吋尺碼,搭配205/65R15尺寸的輪胎,因此較後的胎壁也會影響車身的彎道穩定性,且車胎搭配並非高性能等級,因此雖然以不高的車速過彎,車胎仍會不時的發出抗議叫聲,因此減少了不少的操控樂趣。

操控加強將更完為全面

以Euro Carens 2.0CRDi定位而論,過於要求操控性或許有失公允,但操控性除了反應駕駛樂趣以外,對於主動安全的表現同樣佔有不低的關鍵因素,雖然當下車輛皆搭載有諸多的電子控制系統,可有效的輔助車輛動態,但車輛本質的表現仍為最關鍵的因素,電子系統僅以輔助的角度居之,因此筆者仍希望在試駕每款車型時,仍需測試其表現的操控實力;而對於Euro Carens 2.0CRDi的操控表現,明顯於舒適性方面著墨較多,如果能稍微加強操控層面的表現,相信整體實力將更臻完備。

Euro Carens 2.0CRDi擁有手自排模式的排檔選擇,於山路操駕時更具自主性。

 
 
06/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