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要杜絕酒駕,日本NISSAN衛星導航新功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9/2007星期五)
酒駕在全世界都非常令人頭痛,為了杜絕這種容易造成社會事件的問題,各種嚴刑峻罰通通出籠,車廠也絞盡腦汁開發「防酒駕」相關科技,但說真的成效並不大,因此日本NISSAN就搞了個新點子,要將酒駕警語和衛星導航畫面結合,三不五時提醒駕駛人!

為了盡到社會責任,日本NISSAN從2007年六月下旬起舉凡購買NISSAN乘用車,並選配加裝HDD多功能影音系統暨衛星導航者,所有衛星導航畫面都會出現酒駕警語,每天從晚上五點半到凌晨五點,當引擎一啟動、衛星導航畫面開啟後,五秒內便有在銀幕上出現「有喝酒請別開車」,而其他時間則顯示「今天要小心駕駛」的文字,堪稱相當貼心的設計。

據了解NISSAN有意再開發進化版,也就是在車內加裝酒精濃度感應器,除了無法啟動車輛外,原本不會發音的警語則開始碎碎唸,讓已經喝得醉醺醺的駕駛人自知理虧舉起手來招計程車。

但如果有個聲音或者一串文字一直提醒你「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會不會覺得很煩?搞不好你就一指把開關關掉,所以設計上還是要變成無法關閉比較好。



 
 
06/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