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動車,撞擊測試表現不佳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4/2007星期一)
據消息指出,幾個月錢印度製造的REVA電動車,由於從未接受撞擊測試,竟在澳洲發生在車禍中遭到壓毀的命運。

同一款車在英國改名為G-Wiz,與AutoNet多次提到在美推出的電動車Zap Xebra,有異曲同工之妙,兩台車皆因為是電動車的原故,無須接受撞擊測試的考驗。一方面雖讓環保的EV電動車得以順利推出,但是對於駕駛的安全來說實在沒有保障。

以Xebra來講,由於它只有三個輪子,因此在美國被歸類為摩托車,而非汽車。至於在過去擁有許多小型車款和節能車款的歐洲,面對像Xebra這類「似車非車」的車款,倒也不乏解決之道。歐洲有訂定出一個「四輪車」的類別,Xebra還可以勉強湊合湊合。

但這類型小型節能車最大的爭議點,就是它或許救得了地球,在必要時往往會救不了駕駛。英國汽車雜誌Top Gear最近拿一台電動小車進行EuroNCAP的撞擊測試,結果不出大家所料,以時速40mph遭遇撞擊之後,駕駛存活下來的機率可說是零。

最近曾提到倫敦要在市區內規劃出「低廢氣排放量區」,只要是達到歐盟廢氣排放標準Euro 4的車輛,就可以免付一筆為數可觀的通行費用。反之,駕駛在進出倫敦時可要準備好錢包付錢。

但英國政府最進真對G-Wiz進行撞擊測試,雖說測試時速度為35mph,但結果卻撞出了一堆的問題。英國政府現在急急忙忙跑去拜會歐盟,重新審核四輪車的安全問題。


 
 
05/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