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滿天下,TOYOTA壯志比天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4/2007星期一)
在過去幾年,TOYOTA靠著一台Prius油電複合式車款,為自己在節能車的領域中,奠定不可取代的地位。這樣的權威,更反應在實際的銷售數字上,預計在2007年銷售量就突破280,000輛的大關。

另外,不單只有TOYOTA Prius,其他林林總總的hybrid車款加起來,TOYOTA和LEXUS今年就會有超過430,000輛的hybrid新車駛上街頭。截至今日,TOYOTA已成功的將100萬輛hybrid車帶入主流市場。但目前仍然有許都需要克服的難題,像是hybrid車昂貴的價格,就是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

另外車款選擇不夠多樣化、鋰電池技術不夠純熟,也是需要克服的問題。現在,TOYOTA胸懷撞志的指出,可望在三年之內解決上述的問題,是否真能成功,其實單就Prius受歡迎的程度,TOYOTA這次誇下海口,也讓人不免心存期待。

由於TOYOTA有信心大幅降低hybrid油電車的成本,因此表示在2010年hybrid車的銷售量就可與汽油車不相上下。到了2020年,TOYOTA旗下所有的車款都將配有hybrid油電系統。


 
 
05/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