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km/L的奇蹟!南台科技大學勇奪「全國大專院校超級環保車大賽」三冠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4/2007星期一)
為響應世界環保日,並提倡節能車創新研發風氣,由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AE台北)主辦之「全國大專院校超級環保車大賽」於96年5月5日假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廠區熱烈展開,共計有29隊,合計近300位大專院校青年學子參與競賽,南台科技大學以絕佳的創意表現,跑出一公升 620 公里的成績,並勇奪省油、省電、節能三冠王!以一般市售轎車每公升大約跑10公里的成績來看,參賽隊伍的表現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為了讓更多民眾參與,體驗最新的科技趨勢,SAE將於5/19(六)假臺灣大學應力所舉行環保車成果展,現場除安排多款環保車輛的展示以及包括生質柴油、燃料電池、混合動力系統等各項創新研發外,得獎的超級環保車巡迴更吸引大批人潮,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節能、省電表現破紀錄

為推廣環保省能的理念,並鼓勵知識青年動手實作,由產官學研各界共同組成的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AE)自81年舉辦首屆環保車競賽起,已堂堂進入第15屆,這項有歷史的活動每年都引發許多關注。SAE理事長,同時也身兼車輛公會理事長及華創車電技術中心總經理劉一震表示:每年獲獎的學生在就學申請以及職場履歷上都有很好的加分,在為國內車輛研發教育紮根、培育人才外,國內學子的創意也帶給業界許多的刺激與良性互動。

競賽活動裁判長張學斌表示:今年節能組及省電組表現雙雙破紀錄,超級節能獎得主--南台科技大學 Grand Challenger 車隊運用馬達及汽油引擎混合動力,以33.99km突破去年創下的32.51km紀錄;而超級省電獎得主也是來自南台科技大學的Aero Blade車隊,僅用一顆一般車用電池,就以39,91km刷新省電紀錄(37.53km),直逼40km 關卡。以一般都會上班族來說,不需其他能源,這顆電池就足夠提供一周通勤能源所需。整體來講,台灣學子不僅創意令人感到驚喜,在實用性上面,也有更佳的表現。

本屆競賽結果如下:

1. 車輛製作獎第一名:台灣師範大學 N-Fourteen車隊;
2. 超級省油獎第一名:南台科技大學 羽翼車隊;
3. 超級省電獎第一名: 南台科技大學Aero Blade 車隊
(以電瓶、馬達為動力);
4. 超級節能獎優勝:南台科技大學 Grand Challenger 車隊
(以馬達及汽油引擎為混合動力);
5. 精神總錦標獎: 陸軍專科學校 幻象勇士車隊 車隊

第十五屆全國大專院校超級環保車大賽得獎名單

項 目

     

精神總錦標獎

幻象勇士車隊

陸軍專科學校

超級節能獎優勝

Grand Challenger

南台科技大學

超級省油獎第一名

羽翼

南台科技大學

超級省油獎第二名

Paradise

大葉大學

超級省油獎第三名

大鵬鳥車隊

台北科技大學

超級省油獎第四名

終極鯊陣 III-α

德霖技術學院

超級省油獎第五名

WHY NOT

南開技術學院

超級省電獎第一名

Aero Blade

南台科技大學

超級省電獎第二名

WinD

南台科技大學

超級省電獎第三名

W.H.O

大葉大學

車輛製作獎第一名

N-Fourteen

台灣師範大學

車輛製作獎第二名

Paradise

大葉大學

車輛製作獎第三名

W.H.O

大葉大學

車輛製作獎佳作

Aero Blade

南台科技大學

車輛製作獎佳作

諾亞方舟

大葉大學

車輛製作獎佳作

科西嘉車隊

龍華科技大學

車輛製作獎佳作

Evolutionist

南開技術學院

車輛製作獎佳作

幻象勇士車隊

陸軍專科學校


 
 
05/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