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地掛名!F1歐洲GP 2008年西班牙Valencia開跑!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14/2007星期一)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報導過西班牙向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極力爭取在Valencia舉辦第二場F1西班牙大賽的相關新聞嗎?而今這個消息已確定成真啦!西班牙Valencia將於2008年起加入F1賽程表裡,成為第二場F1西班牙大賽!不過賽站名稱並非先前外傳的地中海GP,而是沿用F1賽事行之有年的「歐洲站」名稱!

就在日前,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已與西班牙Valencia賽車事務主管單位簽訂了為期7年的F1舉辦合約,從2008年開始至2014年為止,西班牙Valencia將以街道賽的形式排入F1年度賽程裡,至於賽道長度則推估為4.1~4.3km左右。而為了因應FIA的一個國家一年只能辦一場F1GP的原則,以及目前西班牙GP合約至2011年的的情況下,未來Valencia將以「歐洲站」的名稱舉辦F1賽事,而這也有世代傳承的意味。

在之前Michael Schumacher參與F1賽事的年代中,德國1年就舉辦兩次F1賽事,一場是掛名歐洲站的Nuburgring賽道,另一個則是德國GP的Hockenheim賽道,而從今年開始,德國將只會舉辦一場F1賽事,並採Nuburgring和Hockenheim交替主辦的方式舉辦賽事。而今FOM將歐洲站的名稱掛給西班牙Valencia,除了要提升F1在西班牙的人氣(西班牙人體育賽事較偏好足球和MotoGP)外,也有世代傳承的意義,當然也可嗅出FOM「禮遇」現任F1二連霸冠軍─西班牙籍的Fernanado Alonso的味道。

看來F1的政治事務,也是會隨著賽場上的風向而變動呢!


 
 
05/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