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說謊的小木偶?GM鼻子變長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9/2007星期三)
它一下說要來,一下有不來。這一回又有消息指出,他真的要來了。你是信還是不信?GM研發中心副總Larry Burns,以及GM全球工程部副總Jim Queen,雙雙站出來為GM最受矚目的概念車背書。

他們說:GM Volt hybrid油電複合式車將會在2010年年初推出。

雖然站在節能環保的觀點來看,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但是在過去幾個月內,已經來來回回聽到Volt生產、不生產的消息。Volt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中,可以說是最受矚目的概念車,它同時也是網路上點閱率和搜尋次數最多的汽車之一。

上星期,Burn對外公佈新一代的Delta之車身架構將會與Volt相同。眼明人士推敲之後,馬上看出其中的玄機。這一款架構同時也會用在新一代CHEVROLET Cobalt身上,而生產該車身的組裝廠正好位在俄亥俄州的Lordstown,有心人認為,這正表示Volt有機會正式生產。

這台車原則上會希望在美國當地生產,但GM不排除在世界其他地方推出Volt的可能,只是可能要依地區不同稍做變更。例如在歐洲,可能就必須要搭配柴油引擎才可。這一次Volt是否真如GM的主管們所言,會在2010年正式進入生產線,目前依舊無從得知。只希望GM不要當著眾人的面,上演一場車界的「木偶奇遇記」才好。


 
 
05/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