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啟動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日後FORD標準設計風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9/2007星期三)
歐洲FORD近年來吹起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浪潮,繼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Iosis概念車,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為FORD旗下車款的核心設計概念,隨後2006年S-Max於歐洲問世,並獲選為2007歐洲年度風雲車,緊接著New Mondeo和C-Max的量產車型也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盛大登場亮相。從這些發展軌跡可以看出歐洲福特正逐步將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核心概念落實在市售車上,並成為當代汽車發展的主流設計語言。

基於FORD的Kinetic Design在國外深受肯定,為延續歐洲福特的發展潮流,福特六和正式宣佈將於七月份獨步亞洲領先推出由福特六和主導設計研發的Kinetic Design首部代表作i-Max,正式開啟福特六和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新紀元;i-Max搭載FORD C1全球共享底盤科技,結合首屈一指的絕佳操控性,及體現FORD Max家族動感美學的流線外型設計及彈性空間運用,可以同時滿足個人駕馭樂趣及家庭生活需求的雙重需求,無疑將為台灣的轎式休旅車市場注入新的活力,更讓國內消費者可以藉由i-Max這輛首部體現Kinetic Design動感美學的國產轎式休旅車。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張偉昌表示:「由於福特六和設計中心在過去已累積了十分豐富的產品開發經驗與研發設計能力,因此得以主導FORD進軍亞洲特別調校版本i-Max全新車款的開發工作。我們對接下來要運用『Kinetic Design』設計概念所推出的一系列產品深具信心,預計最快年底前福特六和將引進2007年歐洲風雲車─進口S-Max與全新世代的New Mondeo,藉由更完整的產品線規劃,完整導入C1底盤平台的科技運用,讓消費者能充份領略FORD與眾不同的全新動感和嶄新面貌。」

為了完美傳遞歐洲福特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的精神,在i-Max的設計過程中,福特六和設計中心獲得FORD亞太區頂尖設計師Paul Gibson的Kinetic Design團隊協助,在i-Max上充份展現Kinetic Design三大核心設計元素—「能量【線】的運用」:透過車身線條將蘊含的動能爆發出來,動能線條一氣呵成,貫穿全車,展現蓄勢待發的動感;「工藝【光】的躍動」:不只是外觀的動能美學,更是整部車體機械所帶來的感官回饋;「存在感【影】的變化」:利用鈑件曲面張力,創造出迷人的反射光影。

因此福特六和將透過深具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核心設計概念的新車,奠定未來車型設計概念的基礎精神,與消費者在美學概念與設計品味上深層溝通,同時也具體實踐人車一體的機械工藝夢想。





 
 
05/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