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準備改名?!
AUTONET記者:Trista(05/07/2007星期一)
目前PORSCHE手上持有VW集團的股票為30.9%,也就是說PORSCHE在VW集團內部佔有非常重要的發言地位,因此PORSCHE打算將〝Dr. Ing. H.c F. PORSCHE AG〞這間德國公司轉換為〝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將成為一家歐洲公司。

PORSCHE旗下持有100%的PORSCHE和30.9%的VW集團,因為德國法律的關係,將會威脅到PORSCHE想擁有VW集團持股超過30%,因此PORSCHE轉換成為歐洲公司將受歐洲公司法管理。

《歐洲公司法》,是歐盟於2001年10月8日頒佈的區域性法律。依照歐洲公司法所成立的歐洲公司,將與歐盟各會員國公司法成立的公司不同,基於歐洲共同市場需求,打破歐盟範圍內的貿易壁壘,在共同體範圍內設立歐洲公司(Societas Europaea, SE);歐洲公司的資本劃分爲股份,股東所負的責任以其所認購的股份爲限,具有法人資格。

依照德國的VW法案,股東在VW的投票權股份不得超過20%,但是現在PORSCHE擁有VW持股早就來到30.9%,儼然違法,不過,這個法案被歐洲法庭認為和歐洲法律相抵觸,所以PORSCHE只要從德國名稱改為歐洲名稱,就可以光明正大繼續擁有VW內部最大發言權。

雖然準備更改公司名稱,但是PORSCHE目前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擴大VW集團持股,不過預計六月底PORSCHE將有可能正式更名成功,到時候德國政府也拿PORSCHE沒輒了。


 
 
05/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