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美金以下的小車時代已然來臨?!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7/2007星期一)
1萬美金(約等於33.4萬台幣)在台灣能買到什麼國產新車?大概只能買到FORMOSA Matiz,若是再向上追加到40萬以下的購車預算,頂多只能再加個NISSAN March,但是你如果抱持著買這些車有夠遜的心態,那你就錯囉!因為現今世界各車廠最時興的一件事,就是積極推出1萬美金以下的平價車款!

除了日本因為正逢身處戰後嬰兒潮世代(當地稱團塊世代)的人們退休,所以造成平價好用的車款(例如K-Car這種660c.c.級距的小車)大賣特賣之外,譬如GM、HYUNDAI、SUZUKI、TATA、DACIA、奇瑞、吉利等傳統車廠或新興汽車品牌,都積極推出1萬美金以下的平價化車款,而FIAT、VW、TOYOTA和NISSAN也都有此項計畫,而其中又以RENAULT-NISSAN集團進來的計畫更為驚人,他們不僅把DACIA Logan導入阿根廷和巴西汽車市場銷售,同時RENAULT-NISSAN還將進行推出3000美金(約等於10萬台幣)的低價入門小車計畫!或許是為了積極搶進第三世界和新興國家的汽車市場也好,還是為了日益嚴重的全球環境污染和暖化問題,亦或是再過數十年就會到來的石油枯竭問題也罷,總之眾家車廠們推出1萬美金以下的平價車款,是最近很時興的一件事。

所以你還認為買平價小車是窮酸的表現嗎?


 
 
05/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