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系路線-DAIHATSU Materia Coo試駕(En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7/2007星期一)
小型車除了要靈活、省油、空間機能便利外,最主要還要夠安全,尤其在傳統消費者錯誤的觀念中,沒有車尾總是比較危險,不過在安全性上DAIHATSU Materia Coo可是面面俱到。

就都會車來看,Materia Coo的2540mm軸距並不算短,也因此獲得相當寬敞的車室空間,或許大家會認為最小迴轉半徑變大,但也只有4.9公尺,對於開慣迴轉半徑5.6公尺以上車子的我而言,的確更好開,尤其在狹小巷道中相當靈活,迴車、路邊停車、倒車等也都藉由輕手的電子輔助方向盤更形簡單。至於駕駛人所關心的油耗,依照原廠數據顯示,市區每公升行駛13.93公里,高速為19.87公里,平均油耗高達16.1公里,這在高油價時代實為一大福音,當然這樣的數據也因個人駕駛習慣有所差異。

而在安全性方面,為了能在高規格標準的歐洲販售,Materia Coo不僅行頭齊全,更經過原廠嚴苛的反覆測試,前雙SRS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BAS煞車力輔助系統、TAF高剛性安全車體結構等,也足以一掃消費者對小型車安全上的疑慮。

雖然Materia Coo的名號沒有TOYOTA bB來得響亮,但這輛車可是完全由車壇小巨人DAIHATSU主導開發設計,因為在小型車領域的功力,DAIHATSU確實比TOYOTA更有心得,所以說Materia Coo與bB這回是出自DAIHATSU之手,當然也就注入更多的小型車特點。

基於進口車身份,且全球供不應求,Materia Coo引進台灣的66.8萬元售價並不算低,但想想若能滿足生活需求,又可與眾不同,且能吸引眾人眼光,那花這樣的代價又何妨,絕對值得的啦!



 
 
05/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