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著Mazda5輕鬆暢遊九份老街
AUTONET記者:Trista(05/07/2007星期一)
駕著Mazda5遊覽人文氣息濃厚的九份老街。
九份,在日據時代曾經因為淘金熱,而一時繁華絢麗,景況輝煌,當時由海上遙望九份聚落,燈火燦爛,當時有著「小上海」、「小香港」之美名;隨著金擴開採殆盡,九份也隨之沒落,後來因為電影拍攝,讓九份重新獲得注目,並且吸引觀光客到九份參觀過往的淘金歷史。

造訪曾經輝煌的九份老街,Mazda5將是最佳助手。
九份同時擁有高山屏障與遼闊海景,所以到了九份不僅可以瀏覽古蹟,同時也可以眺望港灣與青鬱山林,要上九份的話,開車絕對比大眾交通工具方便,而且不少當地民眾開放自己的房子,提供遊客付費停車。

來到九份老街,最先看到就是無所不在的便利商店,順著便利商店旁的小巷進入,彷彿踏入時光隧道,自己以為回到了當初熱鬧繁華的九份街道,不過每家店賣的東西,有的可是相當現代化,甚至會讓人懷疑,跟九份老街似乎完全搭不上關係。

來到九份,早就先打聽好九份知名的小吃─芋圓和草仔粿,並且詢問當地人後,當地人還特別指名要到郵局旁邊的阿蘭草仔粿最好吃,當然在地的芋圓也是另一享受;在吃飽喝足,認真逛著九份老街,不少商店刻意營造復古建築,維持著九份的古意,也因為九份老街依山建立,所以路面偶爾崎嶇;九份除了知名的小吃外,隨著山勢的長長階梯,更為九份增添幾分歷史氣息;逛著老街最常聽到的語言,反而是廣東話或者日語,老街狹窄,很容易碰到也在逛老街的遊客。

因為擁有歷史,九份老街可說是一個相當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很適合帶著全家大小或者好友,一同來九份老街沉澱一下,不過行駛102縣道上九份,需要一輛馬力充足、具備空間機能,而且由於九份停車不便,所以更需要一輛車身大小剛好的車款,才能與家人或者朋友共享美麗且曾經輝煌的九份。

其中,七人座轎式休旅車,可說是最佳選擇,Mazda5更是這項級距中的首選,Mazda5車身尺寸為4610mm X 1755mm X 1665mm,長度是同級對手中最小,但是卻能創造出與同級對手相當的2750mm軸距,所以Mazda5不僅創造出最適合的車室空間,同時又能方便停車。

車室內,提供第一排與第二排座椅為左右獨立式單張座椅,第三排則為供兩人乘坐的長椅,但是在這當中,有著MAZDA造車工藝結晶的「KARAKURI」座椅設計,第二排左方及右方座椅內分別隱藏了多功能置物架及第七人座椅;出遊人數眾多,在滿載七人的情況下也能方便旅行,但是如果人數未滿七人,乘客將擁有更方便運用的空間配置。

除了舒適好停車外,上九份老街需要豐沛的動力,以應付山路起伏,Mazda5動力搭載MZR 2.0升直四16氣門引擎,輸出148hp/ 6000rpm馬力及19.2 kgm/ 4500rpm扭力,配置Active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過程極為平順靈敏,讓駕馭者享受更多的駕駛樂趣;動力輸出順暢外,Mazda5更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每公升可以行駛12.3公里,在這油價高漲時代,節省更多油錢。

集結以上敘述Mazda5的車輛大小、車室空間機能性,以及順暢的動力,突顯出MAZDA以Zoom Zoom作為品牌宗旨,所強調的日式人文精緻精神;駕著Mazda5,與親朋好友造訪曾在日據時代輝煌的九份老街,將替這份回憶在未來增添一些人文質感!

九份老街內的阿蘭草仔粿相當知名。
九份老街的古意,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Mazda5恰巧的車身尺碼與雙電動側滑門設計,相當適合在九擁擠的巷弄中穿梭行駛。

 
 
05/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