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數量暴增,中國的新問題!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5/2007星期一)
雖然全球車廠無不視中國車市為一塊極具潛力的寶地,高層主管們只要看到銷售數字,心中真是說不出的暢快,但是汽車數量快速的成長,生意人的錢包也迅速膨脹,但是整體社會的水平,是否已準備好迎接汽車世代的到來?

在2006年,中國已是汽車出口大國,一年汽車出口量高達30萬輛,進口量也有22.9萬輛的成績。從快速成長的出口量不難發現,中國以低廉的成本,躍升為全球的製造大本營。另一方面,進口車量顯示中國具有廣大的消費族群,他們對於品質好、價格高的車款,有著一定的需求度。

但當車廠們舉杯慶祝的同時,中國的民眾和立法人員也發現汽車暴增,所引發無可避免的社會問題:交通問題。尤其是在大城市裡,交通惡化的問題最為嚴重。塞車、廢氣排放量暴增,這些歐美國家正逐步想要減緩、抑制的問題,現在等於一夕之間,在發展迅速的中國乍現。出現的速度之快,連立法的時間都沒有!

北京最近以調低公共運輸工具車費的手法,鼓勵民眾多多使用大眾運輸,這樣的做法相當正確,但若想要趕上中國汽車成長的速度,就必須拿出更有魄力的新政策,這樣才不至於在快速成長的過程中,遺失一些原本美好、且值得用心保留的純真。


 
 
01/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