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跨一步,富士重工787中央主翼完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5/2007星期一)
TOYOTA之所以看上SUBARU,最主要是看上富士重工在航太領域的成就,如今全球知名航空公司波音所委託製造的787中央主翼已完成,並啟程到美國波音總部準備進行組裝。

隸屬於富士重工旗下「航空宇宙公司」的半田工廠,廠區內一棟全新廠房可是大有來頭,因為波音最新次世代客機787 Dream Runner的中央主翼結構就是在這裡製造生產。所謂中央主翼,是客機下方連結左右兩側機翼的主結構,這不僅攸關飛行安全,更具有影響飛行性能的關鍵。

而美國波音當初在尋找合作伙伴時,曾尋訪過三菱重工、川崎重工與富士重工,最後富士重工雀屏中選,是因為這家公司在航太領域的成就非凡,且向來靠技術取勝,因此受邀成為波音787新世代廣體客機的合作開發計畫。

如今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中央主翼結構已經完成,並於日前裝船運往美國波音總部進行組裝。而富士重工的技術本位,也可從SUBARU Legacy、Impreza、Forester等車款嗅出端倪,因為這些車並沒有花俏與譁眾取寵的設計配備,所強調的是技術和性能取向。


 
 
01/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