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DONKERVOORT D8 GT首輛硬頂跑車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明以(01/15/2007星期一)
這家車廠相信本報忠實VIP網友印象一定很深刻,而且也成為AutoBible全球自動車年鑑的常客!

前年由這家稱為DONKERVOORT車廠推出的D8 270R上空跑車,在德國Nurburgring 賽道所進行的測試中,由DONKERVOORT所推出的雙座跑車D8 270R,以七分14秒89的成績跑完全程,比起先前由996 GT2R的七分15秒63的成績還快,成為當時全球量產跑車中在該賽道跑得最快的紀錄保持者,也一下子讓這家獨立小跑車廠大紅大紫!

不過在這輛D8上空跑車之後,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動作,直到去年下半年,終於宣布要在今年三月開幕的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中發表新車,這款稱為D8 GT的全新跑車,也成為DONKERVOORT創廠以來首款硬頂跑車,也讓更多車迷享受DONKERVOORT的駕馭樂趣無須擔心天候!

根據原廠表示,明年即將發表的全新世代D8車系,屆時市售版本將提供一具來自AUDI的1.8升渦輪增壓引擎,而且將一口氣推出三種不同的輸出版本,包括入門的180hp,中階的210hp,還有頂級款的270hp版本,而全新世代的D8跑車車身長度比現行車系還亦增加300mm,而且前後懸長度也各比上空版增加80mm與220mm,此外車門更採用鍘刀式啟閉裝置。

不過重新打造的車身與底盤結構,無論是結構剛性或是抗扭曲性都比原本D8上空版本更強,在大量使用輕量化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後,也僅比上空版多出20公斤的車重,而且也將全新設計的輕量化鍛造鋁圈列為標準配備,但是因為全程均由手工打造,所以全新世代的DONVERVOORT D8無論接單量多少,一年也僅能夠限量製造50輛!


當初破紀錄的DONKERVOORT D8 270R

 
 
01/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