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現在、未來, VW以先進動力一貫連結!(七)
AUTONET記者:Trista(01/04/2007星期四)
搭載TSI引擎的Passat EcoFuel原型車。
AutoNet昨天已經介紹過VW為了要繼續向未來邁進,在可見的未來科技發展中,Clean TDI將負責VW集團下的柴油引擎車款,讓柴油車不僅省油而且更環保,而今天要跟網友們介紹的是之前曾介紹的TSI引擎,不過當然不是只有TSI引擎這麼簡單。

搭載TSI引擎的Multivan概念車。
以天然氣為燃料的TSI引擎

首先今天要介紹的TSI不再只燃燒汽油做為動力來源,也將燃燒天然氣,目前VW旗下最新推出的天然氣車款為Touran Eco Fuel和Caddy Life EcoFuel,VW正在研發能夠擁有更快加速度的天然氣車款,並且已經將TSI引擎搭載於Passat EcoFuel原型車上,利用希望雙增壓系統達到快速加速的天然氣環保車。

在以汽油為燃料狀況下,全新TSI引擎搭載於Golf 及Touran的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140hp及170hp,而Passat EcoFuel原型車搭載1.4升TSI EcoFuel引擎,利用天然氣為燃料時,也能夠擁有最大馬力輸出150hp,並且最大扭力為24.3kgm/1500rpm,和Passat FSI的最大馬力輸出完全一樣,但是最大扭力輸出値僅有20.4/3500rpm,也就是說Passat EcoFuel原型車比Passat FSI的扭力更大,並且全新的TSI EcoFuel扭力轉速還可以延續至4,000 rpm。

Passat EcoFuel原型車平均每一百公里僅需要5.2公斤的天然氣,配備三缸天然氣儲存槽,總共容量為120升,在儲滿天然氣的狀況下,能夠行駛380公里,並且Passat EcoFuel原型車已經提早通過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搭載於商用車的TSI引擎

而今天要介紹的另一項TSI引擎不吃天然氣,但是搭載於VW旗下的廂型車款Multivan中,而且和Golf 及Touran一樣,均搭載1.4升的TSI引擎,也就是說1.4升的引擎將不只放在Golf這輛小車上,也將搭載於Multivan這輛2.2公噸的商用車款上。

搭載TSI引擎的Multivan概念車,最大安全極速可達187 km/h,最大馬力為170hp,最大扭力輸出為24.4kgm/1,750 rpm,0至100 km/h加速度僅需12.6秒,相較於Multivan 2.0的性能和操控感都將更好,Multivan 2.0最大馬力為115hp,最高安全極速為163 km/h,0至100 km/h加速度則需26.1秒,而且Multivan TSI每一百公里僅需9.9公升汽油,大幅減少0.7公升。

從這兩個未來將會出現在VW輛產車型的概念車,就可以了解TSI引擎在VW集團心目中的重要性,讓TSI引擎從小型車延伸至商用車,並且還能夠使用天然氣為燃料,你已經開始VW的TSI時代了嗎?明天將繼續向網友們詳細介紹VW的先進科技。

Passat EcoFuel原型車最大馬力輸出150hp,最大扭力為24.3kgm/1500rpm。
Passat EcoFuel原型車已經提早通過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Multivan TSI概念車最大馬力為170hp,最大扭力輸出為24.4kgm/1,750 rpm。
Multivan TSI每一百公里僅需9.9公升汽油。
VW集團最新汽油引擎科技─TSI。

 
 
01/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