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新發明,要你喝酒「車不開」!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4/2007星期四)
TOYOTA正在研發一種隨車系統,給予「喝酒不開車」全新的定義。這套系統能夠自動偵測到駕駛的酒精含量指數,若超過規定的標準,車子將會自動熄火。

這套系統將會安裝一個酒精偵測器在方向盤盎,如果駕駛的酒精含量超過一定標準,上述自動熄火的情況也會發生。不但如此,此系統也可以針對駕駛操控方向盤的方式進行偵測,只要發現操控有什麼異常的狀況,將會在意外發生之前先行自動熄火。

若是車上還配有特別的錄影機,這套系統還能就駕駛的眼球情況進行判斷。若是出現昏昏欲睡的情形,車子也將自動熄火。據消息指出,TOYOTA希望能在2009年終以前,在所有新車款中加裝這套系統。

NISSAN方面也有類似的計畫,透過一個呼吸偵測系統來決定駕駛是否可以安全上路,另外美國和其他國家在近年也有推出相似的技術,希望能夠減少酒駕造成的意外事件。


 
 
01/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