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商也鬧配備戰?AVIS與HERTZ出新招!(上)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04/2007星期四)
HERTZ與AVIS相繼推出附掛於出租車輛上的新服務。
到外地洽公時,你會發現租一台車代步實在是方便許多;事實上在這類短期的汽車租借,商機也是頗為龐大,兩大跨國車輛租貸集團HERTZ與AVIS,在市場的激烈競爭下,也開始往配備加值的方向發展,就是要讓自家的服務比別人多一點吸引力!

由Autonet Mobile公司研發的車用Wi-Fi系統,相信將會是未來車載資通訊系統的新寵兒。
AVIS的車用無限網路服務

AVIS即將在舊金山推出一項車用無限網路系統的加載服務,利用舊金山灣區相當密佈的Wi-Fi熱點,以每日10.95美金的價錢,提供出租者在車內使用無限網路功能。

AVIS計畫搭載的這套Wi-Fi系統,由Autonet Mobile公司研發,號稱是目前第一部車用多頻不斷線的網路服務系統,造價399美金,另需支付49美金的月租費,將會在幾天後的2007 CES大展中露面。

這套系統好處就在於只需要車用點煙器的12V電源即可使用,屆時選用這套服務的出租者,只需打開手提電腦或是PDA的無限網路接受器,就可以在移動的車輛中盡情使用高頻寬的無限網路服務。

Autonet Mobile公司計畫協同AVIS的出租網絡,將這套服務推廣至全美主要城市,隨著Wi-Fi熱點的迅速普及,Autonet Mobile的最終目標是涵蓋全美國95%!

夠方便,不過你敢用嗎?

雖然這項服務將帶來許多應用上的方便性,不過回歸駕駛的安全性來看,很像也方便不到哪裡去,畢竟邊開車邊上網也太危險了吧!不過如果只有非駕駛者使用,卻又讓這套系統的價值大打折扣;相信這項新的服務應該還有再開發的空間,像是整合至車載資通訊系統中,在不妨礙行車安全的狀態下使用,才是符合一般需求的發明。

美國地區無限網路熱點逐漸普及,讓Wi-Fi科技應用於行車的可能性大增。

 
 
01/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