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級的FORD Transit!創紀錄的加長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04/2007星期四)
加長版的FORD Transit有多長呢?往下拉就知道了...。
FORD Transit光是成為2007年國際最佳商用車還不滿意,FORD歐洲位於Dunton的商用車研發部門,竟然把Transit放大到XXL!簡直就是商用版的豪華加長型禮車!

夠長吧?雙邊都配上可全幅開啟的滑門,可容納8個舒適至極的Captain's Seat。
XXL級的尺寸

FORD歐洲研發部人員將兩輛短軸版的Transit Tourneo結合在一起,變成了這麼一台絕無僅有的Transit XXL!這台特別打造的Transit XXL車身長度7,400mm,軸距也是大的嚇人,竟然有5,900mm之多,果然是兩台Transit Tourneo的合體。

除了駕駛之外,禮車般的豪華車廂可以坐滿7人,每個座位皆設置可作7向調整的扶手座椅,一起享受頭等艙級的寬敞座椅空間。然而FORD的工程人員表示,打造Transit XXL的用意並不是為了要量產,而是為了展示Transit高人一等的靈活性與耐受潛力。展示?我看是拿來嚇人的吧!

此外Transit XXL雙邊各有兩個可全幅拉開的滑動門,利用座椅隔開的獨立尾箱必須從尾門存取。

本質不變,功能與空間多更多

雖然重點在於宣傳功能,不過這台Transit XXL的動態表現也是經過精打細算,搭載原配備的2.2升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輸出130hp的最大馬力,標準配備的5速變速系統也經過特別調校,以提供最經濟有效的檔位變換制動。另外在煞車系統上也因應車身尺碼變化而大幅升級,採用以伺服電動機控制之前後煞車碟,提供相對應的煞停能力。

內裝鋪陳沿用Transit Tourneo的內裝設定,當然多出來的空間就用配備塞滿吧!前後獨立空調系統、各座位獨立DVD影音娛樂系統、衛星導航系統、藍牙介面支援、FORD最高階的音響系統、座椅加熱…等科技配備;或許這都是為了增加豪華度而生,不過有一項配備是XXL絕對不能沒有的,那就是倒車雷達….

獨特歷史的延續

事實上FORD一直以來都有打造這一類稱為〝One-off〞獨特車款的傳統,就像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的FORD Transit Supervan系列、World Rally Transit、最近的Transit Connect X-Press、以及本次的Transit XXL,除了高度的娛樂性外,更是展現FORD在設計上的創意。就如同FORD歐洲商用車設計總監Barry Gale說的,Transit XXL就是全新Transit產品精鍊度的充分展現,再加上成為所有人目光焦點的企圖心而成!

將兩台Transit Tourneo結合在一起,讓Transit XXL的車身長度超過7米!
之前FORD也曾推出瘋狂的Transit Supervan,可是硬生生改變了所有人對商用車的看法!
World Rally Transit也是FORD所謂的One-off〞獨特系列車款之一。

 
 
01/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