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5/2006星期二)
頂著AMG光環的M-BENZ車款,一向為M-BENZ所追求之性能名駒,甚至可以說是許多人心目中運動車款的第一把交椅。如果撇開實用性較低的跑車而論,經過AMG加持後的M-BENZ房車,在其可媲美跑車、甚至是超級跑車的動力表現下,更是多數人滿足自身速度慾望與家庭實用導向的最佳救贖!

在過去台灣汽車市場中,M-BENZ藉由高品質的表現,一向被視為社會人士邁向成功大門不可或缺之重要武器,更是證名自身財力之必備藥方,而在性能風潮逐漸由跑車吹向房車之際,M-BENZ頂級房車也成為了多金性能迷擠破頭想要入主的最佳座駕;而在改裝風日漸興盛同時,選擇M-BENZ車款車主,希望能在兼顧原有高級路線的前提下,稍微填補自身血液中之辛烷值,AMG當然更是最佳解決之道,在與M-BENZ原廠的完美配合下,掛上AMG徽飾的性能房車們,更擁有與PORSCHE正統跑車般不相上下之崇高地位。

隨著車廠們馬力追逐賽的無窮無境,箇中高手AMG當然不能放過證明自身功力之最佳機會,無論是入門車型C-Class中小型房車,或是高階主管之最佳選擇E-Class,或是總裁們不可或缺之移動行宮S-Class,皆逃不過AMG之勢力範圍;而本文主角E55 AMG,絕對可說是AMG近代中型性能跑房車之代表佳作。

不論過去E-Class老祖宗W124以前之塵封往事,正式掛上E-Class名號的,僅由雙圓燈始祖W210車型與現行車款W211兩世代,也因此,經過AMG正式加持的E-Class車型僅有兩代的E55 AMG;雖然皆擁有E55 AMG此名號,但兩款車型擁有截然不同之性格,首款代號為W210的E55 AMG,搭載代號M119之八缸引擎,經過了針對引擎活塞結構的強化,可輸出354hp的最大馬力,以當時眼光而論,輸出堪稱強勁,雖然較當時頭號對手E39 M5的400hp相較,動力輸出似乎矮上一截,但整體均衡性與所呈現的頂級品味,仍相當耐人尋味。

經過了世代的演進,當下的E55 AMG搭載經過機械增壓系統強化的V8引擎,最大馬力經過加持後直上476hp,在E60 M5尚未推出之際,堪稱最快量產房車經典,雖然最新E63 AMG已經問世,但E55 AMG的魅力與實力仍然相當傲人,經過了AutoNet實際測試之後,更是教人難以忘懷,到底路試結果如何?明天開始一連串的E55 AMG試車報導,你真的不能錯過!


 
 
04/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