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顆星的防盜追蹤系統─JAGUARWATCH
AUTONET記者:Trista(04/25/2006星期二)
JAGUAR在新一代XK使用的汽車防盜追蹤系統─JAGUARWATCH,通過THATCHAM測試達到五顆星標準;THATCHAM是英國保險產業於1965年成立的汽車保險修理中心 (Motor Insurance Repair Research Centre),在汽車安全測試等研究領域具有世界級領導地位,同時也是歐洲新車評估組織Euro NCAP的一員(註)。


根據英國最新的調查顯示,目前偷車的比率逐漸降低的,但是被偷的車只有5成會被找回來,因為偷車賊分為兩種,一種是為了好玩想要開車兜風的人,這種類型比較容易找回車,而且偷嘗試被偷車賊隨意丟在路旁;而另一種狀況是被專業的偷車賊偷走,將會被拆解,所以幾乎不可能尋回,對於這種偷車賊,需要更及時找到車子在哪裡,否則被分解後,想要找回失車是不可能的。

這一套新的汽車防盜追蹤系統─JAGUARWATCH,直接受到警察遠端監控;只要被偷,系統就會反映給警局,並且這一套追蹤系統的追蹤範圍不只一個單國家,有鑒於歐洲共同體的理念,追蹤範圍擴及全歐洲。

JAGUARWATCH有兩組確認駕駛者身分的系統,第一個是在ECU以數位方式建立駕駛者識別,再來是電子駕駛者辨識標籤。

這組系統加上三年的服務期限,價格為1401.75英鎊,將成為XK在英國的基本配備,而其他JAGUAR車款也會在兩個月後導入。

新一代XK在英國表現不俗,JAGUAR英國總經理Geoff Cousins表示,三月份才開始賣的新一代XK,目前已經接到2500張訂單。

(註)THATCHAM是由英國保險產業組成,是因為在英國保車險的話,車身防盜保障能力與周邊整體安全性是決定車輛保線費率非常重要的單一審查要素,對於精明的保險業者而言,防盜保障能力及汽車整體安全都是抽象的數據,所以乾脆自己成立審查的組織。



 
 
04/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