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中國汽車將在南非上市?
AUTONET記者:Trista(04/25/2006星期二)
最近中國汽車確定將於明年在南非正式上市,南非汽車產業是國民生產毛額的7.4%,而中國汽車進入南非市場後,價格因素將會打擊南非汽車產業,同時影響南非就業市場。

金磚四國中印度及中國的成長不斷威脅已開發國家的產業,例如像電影諜對諜裡中國石油商標下油田為整個故事的起因,電影表現中國目前在世界的舉足輕重。

中國在未來數年內將可能成為主要汽車出口國家之一,其廉價的誘因勢必會影響當地汽車產業;引進中國汽車進入南非的McCarthy公司總裁Brand Pretorius卻表示,中國汽車引進南非市場,主要的競爭者是已經在南非市場運作1年半的印度汽車TATA,南非整體汽車市場不會因此有重大變革。

不過中國製汽車因為製造費用便宜以及中國政府大力補助,平均價格比日韓汽車還要便宜4成,說不影響實在不太可能,南非汽車製造業者將有可能抵制此次進口,畢竟汽車產業是南非重要的發展產業之一,所以這一波引進中國汽車到底還會有什麼變數,目前都屬於未知。


 
 
04/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