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美國兩黨論油價飆漲(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5/2006星期二)
台灣中油調漲油價2塊錢,民間怨聲載道,但在抱怨的同時,我們不得不承認與美國漲幅度67%的巨大差距相比,我們的汽油僅僅調漲11.8%,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上星期六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演說上,美國總統George W. Bush針對美國油價飆漲發表聲明,並積極推崇氫氣燃料的研發。站在人民的角度,Bush表示各地油價不一,對於極其仰賴汽車代步的美國民眾來說,實可謂一大衝擊。

以紐約長島為例,油價甚至飆到每加侖4.25美元(約台幣127.5元),即使一般小城油價也卡在3塊美金下不去,除了繼續「加油」之外,實在沒有其他的選擇。

撇開11月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國會席位爭奪戰不談,也姑且不論執政的共和黨與中東石油公司「剪不斷、理還亂」的利益關係,就眼前的油價來看,愛到處走透透的美國人,今夏可能「不好過」了。

儘管專家們表示,氫氣燃料車款需要20至30年的時間才有可能在市場上普及化,但Bush信誓旦旦的表示,他將致力於推動加速氫氣燃料的發展,讓深受油價飆漲所苦的民眾,能夠儘早脫離苦海。

(待續)


 
 
04/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