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1世紀的汽車產業標準,CARS 21 Final Report出爐
AUTONET記者:Trista(04/25/2006星期二)
歐盟執行委員會首次針對汽車產業進行整體規劃及檢討的CARS 21 Report,最近發布了CARS 21 Final Report。

有鑒於全球產業競爭激烈,除了日韓汽車產業不斷成長,中國及印度的廉價汽車攻略等,都漸漸威脅歐盟的汽車產業地位,2005年初歐盟執行委員會為了想要保有歐盟在世界的領先地位,例如歐盟汽車產業是全球第二大的生產者、房車生產第一,歐盟特地以汽車產業為重點之一,成立「CAR 21」小組,並且召開高峰會,希望集小組成員(包括執委會、歐盟汽車產業代表、會員國政府、歐盟理事會、貿易團體、NGO及消費者團體等) 的意見,續保歐盟在汽車市場地位。

去年底就「法規簡化」、「環保」、「道路安全」、「道路基礎建設」、「貿易」、「研究與發展」及「稅制」七大方向為主,提出18項方案,並且以「汽車安全性」及「環保績效性」這兩項做更深入探討,完成現在的CARS 21 Final Report,並且將於今年第三季完成諮詢後,擬訂歐盟21世紀汽車產業法規政策架構草案。

而這都將成為歐盟希望會員國在這一個世紀的標準,使歐盟汽車產業在新興國家發展及日韓環伺下能繼續保有其地位,不被亞洲國家取代。




 
 
04/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