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三輪聰明車BMW Clever新概念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5/2006星期二)
BMW AG,您不得不承認,他們家除了四輪的汽車很強之外,二輪的機車也是經典!

那三輪車,除了半世紀以前肩負復興BMW重任的Isetta之外,您還認識哪一輛?

由BMW與德國巴斯大學合作的成果,最近原廠準備發表一款稱為Clever的三輪汽車,結合了機車的靈活與汽車的穩定性,而且這輛車更強調適合個人在都會區移動的特性,既環保又省油,配置方式也與在日內瓦國際車展中發表的VW GX3概念車一樣,都採用前單輪後雙輪的設計!

相信看到BMW Clever,本報的VIP網友一定會想到荷蘭設計的CARVER三輪車,但是BMW原廠表示,Clever已經接近量產的階段,而且也通過了歐盟NCAP三星級實車撞擊安全測試!

與荷蘭CARVER相同,BMW Clever會在轉彎時讓車身傾斜以求得平衡,就來自重型機車過彎壓車的設計概念,所以過彎不需要像四輪汽車一樣大幅減速,安全極速為80m/h,而且原廠也表示量產的高度意願,據消息指出,將來上市的建議售價約為一萬美元,而且將20吋的大尺碼鍛造鋁圈列為標準配備!
.
而且精巧的車身,讓Clever車身寬度還不到一公尺,長度更比輕型車至少短上500mm,而且這輛概念車更採用環保的天然氣為燃料,原廠宣稱每一加侖的液態天然氣,可以讓Clever跑出至少79公里的距離!



 
 
04/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