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精緻再昇華─MAZDA全新小改Tribute(2)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04/2006星期二)
經過了四年的時間,MAZDA推出了全新的小改款Tribute,除了外表與動力上的小幅改變,車室內涵則是本次改款的重點所在。

Tribute於2001年上市之初,皆採柱排設計,即使銷量不錯,不過對於大部份的消費者而言,仍不如傳同的地板式排檔來的習慣就手,尤其是換檔時檔位也較不容易掌控,若首次接觸的駕駛,更有可能有握錯把手的疑慮,因此全新上市的Tribute即將排檔座移至中控台下方的地板形式,操作上就如同一般的房車,也讓中控台前不會再有突兀的排檔桿,擋住操作介面。

除了排檔型式的改變,車室內仍舊以深米色為主色,搭配黑色塑料與鋼琴漆面深褐色木紋飾版,全新的Tribute於座椅樣式、門飾版都經過重新設計,前後座椅以俐落的縫線使每張座椅更具有立體感,周邊加上褐色滾邊,讓整體的質感大幅提升,也與MAZDA強調的日式精緻更為貼近,可說是國產車中的難得佳作。

此外中控台雖然大致維持原來的造型,不過在中央的音響與空調介面上,則同樣經過重新設計,在試駕的2.3升車型上,融入了MAZDA3的一體化概念,將音響完全崁入中控台中,空調旋鈕也以高質感的塑料及金屬飾版點綴,就有如日式家電般的精緻,也使中央的中控台介面與整體的車室裝潢相結合。

這樣的車室氛圍,該如何形容?很簡單!想像一下許多強調禪風的樣品屋或是溫泉湯屋是啥模樣,套入到Tribute就是了!有一種淡淡的簡約,不會給車內的人太多的壓力,這是許多車所沒有的感受,只是駕駛者當心別放鬆過了頭,睡著了!


 
 
04/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