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電工與住友電裝收購德國線束大廠VW Bordnetze GmbH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04/2006星期二)
於全球極具盛名的住友電工與住友電裝,日前宣佈收購了德國VW旗下的線束製造大廠VW Bordnetze GmbH,再次擴大了其在汽車零配件市場的版圖。

住友電工與住友電裝是目前世界是前三大的線束生產公司,幾乎所有的日本車廠都是使用它們的產品;此次住友電工與住友電裝聯手,向VW集團與SIEMENS VDO收購了的VW Bordnetze GmbH,出資比例分別為60%:40%。

VW Bordnetze GmbH是VW的主要電裝品供應商,成立於1986年,原先由VW集團與SIEMENS VDO分別持股50%,於2005年的年營業額高達620億日圓,住友電工與住友電裝在收購VW Bordnetze GmbH後,將可進一步進軍歐洲市場,於歐洲發揮影響力,也期望提升於車用線束市場的佔有率達20%。


 
 
04/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