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院放行,GM退休人員得開始付健保費囉!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4/2006星期二)
GM不只是全球第一大車廠,其健康保險的福利開銷,更是目前世上首屈一指,但現在一切都將改觀。GM在2005年宣布車廠面臨106億美元的虧損,GM總裁Rick Wagoner表示一年必須減少美金70億的開銷,才能轉虧為盈,順利渡過這一次難關。

GM全部的員工、退休人員、眷屬總共有1100萬人,整體年齡層與TOYOTA相比有偏高趨勢,對現在力圖振作的GM而言,實在是一大負擔。雖然GM與它最大的工會UAW(United Auto Workers)已於去年十月達成共識,同意由UAW分擔GM部分的健保支出,但顯然效果不章,GM狗急跳牆,不得不採取更「直接」的方式:由475,000的退休人員分擔部分健保,一個家庭估計每年須支付752美元。

現在GM這項提議已是箭在弦稍,不得不發。美國聯邦法院於3月31日星期五,正式批准GM減少10億美元的員工退休福利支出。若此決議尚不能助GM稍加喘氣,消息指出GM囊中還有妙計,可能會考慮將理財部門轉手賣給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至於是否會停止虧損,就讓時間來證明一切吧!


 
 
04/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