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R32再掀鋼砲戰火!(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4/2006星期二)
目前的台灣鋼砲市場中,可說是達到了空前的榮景,不僅車款眾多,更明顯區分出不同支持者與擁護派系,不過由於喜愛車款觀念過於主觀,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內,針對動力輸出略作分級,方為本文所強調之主意。

在鋼砲市場中,如果以200hp此動力門檻作區分,不及200hp的車款我們先稱之為一般鋼砲,而超過200hp則名為頂級鋼砲,不過由於動力競賽無止境,單以200hp此門檻區分過於單薄,因此再區分出250hp以上等級,並稱之為終級鋼砲!

由於一般鋼砲為數眾多,本文先予以省略不提,而屬於頂級鋼砲車款的,則有AUDI A3 2.0TFSI(200hp)、FORD Focus ST(226hp)、MINI Cooper S JCW(218hp)、OPEL Astra GTC(200hp)、OPEL Astra OPC(240hp)、RENAULT Megane RS225(225hp)與VW Golf GTI(200hp)等車款,雖說與終極鋼砲仍有一段差距,但以鋼砲車型的短軸距設定,搭配如此等級的輸出動力,不要說是山道上極具優勢,連一般道路或是中高速領域中,要超越他們,先要衡量自己的實力!

一山還有一山高,在終極鋼砲領域中,目前則有AUDI A3 3.2 Quattro(250hp)、BMW 130i(265hp)與VW Golf R32(250hp)等三款,除了130i以外,前後兩者皆為四驅設定,不過由於A3 3.2 Quattro並無十分強調性能取向,除了動力輸出強悍以外,於底盤設定、懸吊系統與內裝鋪陳方面,與一般A3車款差異不大。

而如果要論及戰鬥力滿百的終極鋼砲,絕對僅剩下130i與R32兩款;採後驅設定之130i,充滿著BMW家族個性,無論在操控感受、底盤設定與動態特性方面,明顯可感受出其血統來源,如果在人車合一的極致發揮下,要稱霸鋼砲藉絕非難事,不過話又說回來,在目前台灣用車環境中,有幾人能將130i發揮的淋漓盡致?加上純種六速手排設定,在擁擠的台灣道路上,的確少了幾分實用性,不過如果你自詡為駕駛高手,或是渾身充滿著辛烷值的熱血派車迷,130i將是你的最佳救贖!

搭載著VW集團最高科技結晶DSG的R32,加上4Motion四驅系統加持,無時無刻提供四平八穩之行路感受,連攻克山道時亦然;R32可在四輪瀕臨極限前發揮最猛速度、在遊刃有餘時逃離後車追擊,更可在塞車車陣中輕鬆前進,VW Golf R32之快,絕對讓你容易的愉快勝任!


 
 
04/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