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上身!FORD研發科技再獲突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4/2006星期二)
在一個萬里無雲的晴朗好天氣,Richard Gresens坐在未來的LINCOLN車室中,在愉快的駕駛過程中,窗外盡是好身好水美麗風光…不過回頭一看,身後卻是在FORD最新研發室中!?

不要以為我在發神經!會有此狀況,乃出自於FORD最新研發的設計系統,且妙的是,此設計系統,靈感來源竟然是出自於之好萊塢知名系列電影--Star Wars!

此全新的設計系統名為immersive Virtual Review,或者簡稱為iVR。從Star Wars般科幻電影擷取靈感的iVR,採用先進的軟硬體加以搭配,使得未來FORD設計工程師們在於設計車室內部時,能更加輕鬆容易。

iVR軟體中,可擬真的模擬多種天候狀況,如陽光、雨、雪等,此外對於都會交通狀況與郊外的風景畫面等,也可一併呈現;並藉此依據,提供工程師們設計車室內部時更多參考數據,以研究如何搭配控台色澤或是造形設計等。


 
 
04/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