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澳洲站─RENAULT三連勝達成~~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04/2006星期二)
在事故頻繁的澳洲站中,RENAULT車隊的F.Alonso繼前一站於馬來西亞拿到冠軍後,再次奪冠;RENAULT車隊自開季以來已順利拿到三連勝,展現強烈的衛冕之勢。

在排位賽中,F.Alonso跑出第三的成績,緊跟在拿下竿位的J.Button,與隊友G.Fisichella之後,不過在比賽中,F.Alonso在F.Massa發生事故,Safety Car出場後,利用輪胎溫度的優勢超越了J.Button,並一路領先到最後,而G.Fisichella則是在起跑時就發生狀況,重新自Pit出發,失去先機,最後僅能獲得第五名。

在澳洲站中,可謂撞況激烈,Safety Car一共出場了四次,22輛車最後僅有13輛車完賽,其中FERRARI車隊全軍覆沒,排位第一的J.Button則在最後一刻縮缸,不過他還是有第九名的成績。

最後拿到亞軍的是K.Raikkonen,TOYOTA車隊的R.Schumacher同樣是趁亂摸上了頒獎台,得到季軍。前幾站表現普普的BMW SAUBER車隊,在本站中兩位車手N.Heidfeld與J.Villeneuve都順利完賽,且分別獲得第四與第六名,共拿到了8分的積分,而今年轉至HONDA的R.Barrichello則是由第17位出發,一路殺上了第七名,在今年首度開張。

至於最後一個拿分原本是紅牛二軍TORO ROSSO的菜鳥S.Speed,不過最後他卻因為在V.Liussi發生事故後,大會揮動黃旗時超越了D.Coulthard,賽後被賽會判罰了25秒,成績因此掉到了第11名,失去首次拿到的分數,且他在聽證會中又因出言不遜,遭大會處以5000元美金的罰款,真是賠了夫人有折兵。

以下為本站的比賽結果:

排名

排名

車手

車隊

1

F.Alonso

RENAULT

2

K.Raikkonen

McLAREN

3

R.Schumacher

TOYOTA

4

N.Heidfeld

BMW SAUBER

5

G.Fisichella

RENAULT

6

J.Villeneuve

BMW SAUBER

7

R.Barrichello

HONDA

8

D.Coulthard

RED BULL

9

J.Button

HONDA

10

C.Albers

MINARDI

11

S.Speed

TORO ROSSO

12

T.Sato

SUPER AGURI

13

Y.Ide

SUPER AGURI

 


 
 
04/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