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環保就看PEUGEOT!雙效合一引擎高貴不貴?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4/2006星期二)
現在當下最環保的車當數TOYOTA Prius,但高處不勝寒,在市場良性競爭的推動下,許多車廠無不以「零汙染」為前提,集思廣意,尋找更臻完美境界的環保設計。於是,有人向Prius嗆聲了! 法國車廠PEUGEOT信心滿滿的表示,將在2010年推出一款結合柴油和Hybrid技術的「雙效合一」引擎,將環保科技推入另一個領域。


這顆「雙效合一」的引擎,為我們勾勒出一個美麗的遠景,它不但具有柴油引擎省油的特性,更能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與一般的柴油引擎相比,PEUGEOT這顆柴油Hybrid引擎,能減少28%的油量和39%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近期的日內瓦車展上,PEUGEOT展示了兩款柴油Hybrid引擎:PEUGEOT 307和CITROEN C4。價格雖比一般汽油引擎貴上1,500美元,但省油率高達40%,環保效益良好,著實值得考慮。但一台PEUGEOT的汽油車款與一台柴油Hybrid車款,其美金9,600元的價錢差異,還是會令大部分的銷費者望之怯步,要如何才能改善這個問題呢?

PEUGEOT相信他們降低電池和備用煞車的成本,價格可望調降到1,200至1,800美元。當然減少生產花費才是重頭戲,除了尋求與其他車廠和供應商合作,PEUGEOT也希望借重歐盟和政府的力量,申請研發資金補助,或是提供購買柴油Hybrid引擎的車主,稅金減免的福利制度。



 
 
04/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