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與TOYOTA停止燃料電池車合作開發!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07/2006星期二)
還記得全球前兩大汽車集團GM與TOYOTA,於今年初延續了雙方共同合作的報導嗎?其中雙方將針對ITS車輛安全系統、車輛通訊以及環保問題,進行合作與開發,不過雙方自1999年開始的燃料電池車合作案,於今年三月將正式終止。

今年初,GM與TOYOTA將雙方的合作延長至2008年三月,不過在燃料電池車的部分則將終止,但雙方都表示這將不會影響其他的合作關係,不過開發替代性燃料車款已經是刻不容緩的一件事,而日本三大車廠TOYOTA、HONDA與NISSAN在燃料電池的發展上,已有不錯的成效,而GM也預估至2010年時燃料電池車種的數量,將燃油車款相當,因此GM積極尋求相關的合作對象,雖然雙方仍有合作,而燃料電池車款的合作也可以隨時重新協商,但在雙方終止後,另外兩家日本車廠,極有可能介入其中,成為GM的新合作對象。

此外,GM目前面臨內部整頓的問題,龐大的債務等問題,也都有可能成為雙方未來合作的變數。


 
 
03/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