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CHEVROLET Captiva全球戰略七人座SUV登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7/2006星期二)
我們不知道到底報導了多少回的CHEVROLET Captiva,早由概念版本的S3X開始,就已經相當注意這輛新車的動向,原因無他,只由於Captiva可將是通用集團用來進軍全球七人座SUV市場的戰略級產品!




雖然先前已經在澳洲以HOLDEN Captiva發表過,但是真正全球版本CHEVRLET Captiva這次才正式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量產市售版本的全球首演!

這輛全新的中大型都會休閒SUV,當然也被原廠掛上時尚的Crossover標籤,除了市售車將同時提供五座與七座兩種配置之外,原廠更聲稱Captiva完美結合了MPV的空間機能與SUV的運動功能,而且動態表現更比傳統SUV接近傳統乘用車!

預計將在歐洲於六月發售的CHEVROLET Captiva,與Epica同樣都由位於韓國的通用大宇汽車負責研發製造,動力系統方面,將提供兩具汽油引擎與一具柴油引擎,汽油動力系統部分,入門車款搭載一具排氣量2.4升的直四引擎,提供142hp/5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2.4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平均每行駛百公里消耗9.9公升的汽油,另外頂級車款搭載與OPEL Vectra相同的3.2升V6引擎,提供達到225hp/6000rpm的最大馬力,還有達到30.7kgm/3500rpm的強勁峰值扭力,兩者均可選擇搭配五速手排或是五速自排。

在針對歐洲市場的部分,通用原廠更將推出一具由通用與VM Motori共同開發的共軌柴油動力系統,這具柴油引擎排氣量為2.0升,但可以輸出達到150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2.6kgm/2000rpm的峰值扭力,而且每行駛百公里平均僅消耗7.6公升的超級柴油!

在觀乎車輛動態行駛表現方面,CHEVROLET Captiva採用的前麥弗遜與後四連桿的懸吊結構,並且採用全新電腦控制的四輪驅動系統,與包括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循跡控制系統,以及ESP動態車身穩定裝置等,此外更出現CHEVROLET品牌首見的HDC下坡邏輯控制系統,還配置了防止身車身傾側裝置ARP (Active-Rollover Protection).,形成強大的動態安全行車防護網。

另外,這輛新形態多功能SUV車款,其實車身尺碼一點都不大,僅有4639X1849X1726 mm,搭配2707mm的長軸距,並且巧妙容納三排七人座在車室中,除此之外原廠更提供許多選配件,包括衛星廣播與導航系統、可播放MP3的頂級CD音響系統,與後座專用DVD視聽娛樂系統等等,而且依照車型配置不同,提供16-18吋的鍛造鋁圈。

CHEVROLET Captiva競爭力其實真的不賴,台灣的裕隆通用要不要考慮導入啊....




 
 
03/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