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CHEVROLET Epica誓言擾亂一池春水!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7/2006星期二)
在本世紀初通用集團併購了韓國大宇汽車,雖然當時現行的Magnus已經問世,也依照原有的計畫進軍全球市場,但真正由通用大宇汽車全程研發的全球戰略中大型房車,才剛剛於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問世!







原有的DAEWOO Magnus-Evanda,在通用集團的架構與通路下,除了DAEWOO本身的版本之外,在北美還有掛上CHEVROLET的Epica與SUZUKI Verona兩種版本販售,在歐洲與中國大陸均以CHEVROLET Epica之名銷售!

看看全球平價中大型房車市場,雖然在北美有Camry與Accord獨占鼇頭,同樣來自韓國又有HYUNDAI Sonata與雙生車KIA Magentis兩大戰將,所以通用集團想要好好利用韓國大宇的資源,並且將之推展到世界,新一代的CHVROLET Epica便成為相當重要的戰略產品,這輛車先前已經以DAEWOO Tosca的身份在韓國本土銷售,而且連上海通用也將在不久之後導入,成為新一代雪佛蘭景程的後繼升級版本!

通用除了讓新一代的Epica在產品格局上全面升級之外,這次發表的新世代車款,將以搭載直六引擎作為將來的銷售主力,企圖以更高的配置上打日系品牌,下踢韓國對手,但是依舊是步險棋!

全新一代Epica車身尺碼明顯放大,已經達到4804X1807X1449mm的水準,而且軸距也比原有的Magnus-Evanda延長至2700mm,通用集團宣稱新一代Epica的車室空間稱霸對手,而且還同時具備了435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而且在歐洲銷售的車款更將六具氣囊、 ABS+EBD整合式煞車系統與ESP動態穩定系統,均列為標準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今年即將量產上市的2006年式新車,將提供排氣量2.0升(直四-142hp/19.1 kgm)與2.5升列六缸引擎,後者具備達到157hp/58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24.4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馬力數據雖然不突出,但是搭配全新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之後,原廠表示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10.1秒,而且每行駛百公里的平均油耗僅需9.8公升,與搭配自排的2.0升直四版本相當,預計也將成為未來汽油版本的銷售主力!

另外,明年出場的2007年式車系,將追加搭載排氣量2.0升的共軌柴油引擎,提供150hp的強勁馬力,以及達到31.6kgm/2000rpm的超強峰值扭力,預料將成為歐洲市場的新黑馬!

雖然CHEVROLET Epica新一代車系確定將導入上海通用投產,不過由於台灣因為裕隆通用已經確定投產BUICK LaCrosse別克君越,所以CHEVROLET Epica導入國產化的機率也大為降低!








HYUNDAI Sonata
KIA Magentis

 
 
03/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