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SUZUKI終止1/4世紀合作關係?!確定脫手17%股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7/2006星期二)
雖然GM仍是世界第一大廠,但連年的虧損導致關廠、裁員問題不斷出現,甚至還出售伙伴的股票,為了就是希望能週轉現金。

根據日本日經新聞頭版中的大頭條,GM繼去年出售SUBARU股票給TOYOTA後,極可能在近日將所持有的SUZUKI股票全部賣出,來挽救日漸擴大的財務問題。結果SUZUKI馬上提出聲明,並不是20%,而美國GM隨後也發佈出售SUZUKI高達17%的訊息,這是否為GM財務的警訊?

打從1981年SUZUKI與GM便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GM也因此擁有SUZUKI約20%的股權,如果GM決定出售所持股票,雖然能獲得不少的資金,但在未來車型開發上可能會遭遇瓶頸,尤其是技術上的OEM,將導致世界第一的地位不保。

但又有消息指出,GM雖然出售SUZUKI股票,但雙方依舊維持相輔相成的局勢,也就是說合作關係仍存在。不過話說回來,在沒有好處的情況下誰會義無反顧地把技術資源外流?

無論如何,2006年對GM來說絕對是非常關鍵且重要的一年。


 
 
03/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