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P併購 OBVIO!進軍北美市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11/22/2005星期二)
過去曾經在車壇聖經中介紹過的巴西OBVIO!汽車廠,日前已經在九月份由美國著名電動車業者ZAP入股二成,並且成為其新東家,而且也重新擬定進軍北美市場的大戰略!

在九月份 ZAP確定買下了 20% 的OBVIO!股份的同時,這家ZAP同時也向新購入的巴西車廠,下單購買五萬輛所製造的新款迷你車,目前OBVIO!旗下的量產主力車系,總共有828 和 012,而且ZAP也將與之共同投資全新雙動力車款的製造與開發!

而且ZAP也將導入OBVIO!車款在美國市場銷售,其中搭載1.6升 引擎(最大馬力為170hp)的828車系,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2秒,預計在美國市場銷售的建議售價約為1.4萬美元。

另外一款圖示的012車系,則因為巴西當地供不應求,所以可能要明夏才能推出銷美的量產車款,售價將是828車系的兩倍!

除此之外,OBVIO!所推出的量產車款,除了傳統汽油引擎之外,也可以選擇天然氣或酒精作為燃料,而稍晚也將推出電動版本!



 
 
11/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