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TOYOTA表現亮眼,MAZDA也很努力喔!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2/2005星期二)
現今日本車廠除了TOYOTA集團驚人的成長有目共睹、即將超越北美GM集團成為全球龍頭汽車集團外,其實在日本當地,也有另一默默成長的車廠喔…

正是近年來主打著「Zoom、Zoom」性能元素與日式精緻的NAZDA車廠,根據最新的財務報表指出,今年上半年的MAZDA車廠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了約12%,達到了488億日圓。

在今年上半年,MAZDA於全球市場中共銷售出了55萬7千輛的汽車,較去年同期增加了5%,而收入部份增加了2%達到了1千351億日圓,盈利則增加12%達到488億日圓。

以日本當地市場而言,MAZDA前半年共銷售了141000輛,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主要是因為新車款MAZDA5的銷售反應帶動了整體車系的銷售表現,而在北美市場與歐洲市場中,由於先前車輛產能的限制與新車款尚未推出之際,分別造成了1%與3%的退步,相信下半年在全新車款推出之後,銷售反應將會大幅上揚。

而在全球其他的汽車市場中,前半年MAZDA車廠表現仍相當搶眼,如正值蓬勃成長的中國市場中,今年上半年MAZDA車廠便成長了52%,加拿大則成長15%,澳洲市場中更有著13%的大幅進步。

而隨著今年即將結束,MAZDA也希望能於今年整年度達成117萬輛的銷售成績,而收入部份希望可達到2萬8千2百億日圓,營利則可望較去年整年度增加15%,進而獲得950億日圓的表現。


 
 
11/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