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CITROEN C6開賣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2/2005星期二)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CITROEN C6,終將正式投放市場囉!

CITROEN C6的問世,將再度完整CITROEN旗下的產品陣容外,對於從C1、C2...一直到C8的產品陣線,現在只剩下C7此空缺了,不知未來會不會推出C7此款新車?

好了,不哈啦,其實要追溯C6的歷史,則要從半世紀前的DS車系開始,到後來的CX車系與XM車系等,皆可說是C6的祖先;C6也維持了一貫的優雅、前衛與時尚路線,且因循CITROEN車廠傳統,總使定位在車系旗艦的C6車系,也同樣採用掀背車型配置,在掀背式設計中,也造就了環景式玻璃的開闊感,內裝方面更以〝lounge on wheels〞的概念貫穿,為符合頂級豪華房車的旗艦地位,內裝鋪陳也以舒適奢華為主要理念,並為強調後座買家的舒適要求,也導入了後座電動調整座椅科技,而全車空調裝置與高標準的寧靜度,當然也是C6欲表現的重點。

動力方面為應付較大的車身尺碼所提昇的車身重量,CITROEN C6提供兩款強而有力的引擎選擇,分別為一款V6汽油引擎與一款V6的柴油引擎;汽油引擎方面,原廠提供一具3.0升的V6引擎,可提供215hp的最大馬力,而柴油引擎同樣也是以V6型式設計,在2.7升V6 Hdi柴油引擎催鼓下,可獲得208hp的最大馬力;變速箱則同為六速自排的設計。

其它的車載裝置方面,也導入了相當多的先進設計,如電子式手煞車裝置(此裝置首先搭載於C5級距上)、創新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前後方停車雷達、氙氣頭燈與巡航定速控制系統等。


 
 
11/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