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速報─DAIHATSU車單公佈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3/2005星期四)
隨著東京車展日漸逼近,大多數的日本車廠皆以公佈參展車單,而小車專家DAIHATSU也於日昨公佈最新車單,除了已於法蘭克福車展中的HVS外,另也將展出UFE-III與ESSE等概念車及準量產車等,其餘的市售車必然是參展的車輛。

其中DAIHATSU 於2001年與2003年先後推出了超省能概念車系列UFE,今年的東京車展中DAIHATSU將再發表全新的第三代車型UFE-III,創造出每公升燃料可行駛72km的驚人成績。

極為流線的UFE-III風阻係數為世界最低的Cd 0.168,全車以前/後兩人座設計,並採用鋁合金與輕量化塑料打造車體與車身,使前僅有440kg的超輕重量,動力系統搭載一具0.66升三汽缸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相結合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造就超低的油耗表現。UFE-III車身採前單人/後雙人的三人座設計設計,並導入先進的線傳控制系統,提供了最準確的操控介面。

而ESSE則可視為DAIHATSU的全新小車雛型,未來DAIHATSU極有可能將其付諸量產,外型上融合了現代與復古,簡潔的線條是年輕族群的最愛,車室內高挑的車頂,創造寬敞的空間,並且將所有的操作介面予以簡化,營造極簡的室內氛圍;動力系統採用最新代號為TOPAZ KF的0.66升三汽缸引擎,具有低油耗、低排污等優點,達到日本2005年低排污標準。

除了上述兩輛車款外,還有Be go、COSTA與Copen ZZ等車款,DAIHATS共計將展出九款13輛參考出品車,以及九量市售車;未來AutoNet將持續以最快的速度報導東京車展相關消息。


 
 
10/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