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加拿大第二工廠破土,新RAV 4 三年後年產1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3/2005星期四)
為了提升市場佔有率,TOYOTA可是在全球卯起來下功夫,除了Prius即將在中國生產外,為了因應新車款,更在10月12日正式在加拿大興建第二座工廠。

由TOYOTA社長渡邊捷昭領軍的北美各級主管,和加拿大聯邦政府首相與安大略省大家長,共同出席10月12日加拿大新工廠的破土典禮。TOYOTA之所以興建第二個工廠,是為了因應2008年在當地生產的RAV 4,屆時年產量預計可達10萬輛。

早在1988年,TOYOTA便在加拿大便成立TMMC,第一工廠是位於劍橋,專事Corolla、LEXUS RX330的生產,年產量為25萬輛,而新的第二工廠是位於Wood Stock,佔地約400萬平方公尺,屆時計畫招募1300名從業人員,等於是替加拿大政府減輕失業率。

雖然TOYOTA目前的總生產能和銷售仍不及GM等美國大廠,但照目前的態勢來看,極有可能會在10年內追上,尤其現在又收購SUBARU的股權後,整個情勢都對TOYOTA有利,至於結果如何....靜觀其變吧!



 
 
10/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