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DS巴黎遊行歡度五十大壽!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3/2005星期四)
各位讀者如果看過國際名導盧貝松的系列電影Wasabi中,一定會對曾出現過的一輛具有經典復古風味,卻又同時具有前衛風格的車款感到好奇吧!程度不錯的車迷朋友一定知道,她可是CITROEN旗下鼎鼎大名的DS車系!如今CITROEN DS將度過其五十大壽,爲紀念此一歷史時刻,當然要好好的給他慶祝一番!

於法國當地的10月9日,來自法國當地、鄰國比利時、芬蘭與遠至澳洲的車主,集結在法國巴黎中心,共有1600輛CITROEN DS一同聚集,場面十分浩大,除了遊行通過巴黎市中心與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之外,不計其數的CITROEN DS壯大陣容更成為了法國車壇有史以來最大的汽車遊行。

不過想必仍有不少的年輕車迷不知CITROEN DS的歷史背景吧!沒關係,AutoNet說給你聽!在1955年時,CITROEN DS於巴黎車展中初次亮相,由於其背負著〝未來汽車〞的重責大任,因此擁有在當時相當前衛的車身造型,如圓滑的錐式外型、大面積的車窗面積等,即使以現今眼光欣賞,也相當突出時髦;而除了於設計上的重大突破外,更導入多項先進造車工藝,可說是CITROEN車廠於造車工藝上的一大突破,如自動水平調整式液壓氣動懸吊系統、動力方向盤及半自動變速箱等;且CITROEN DS的影響可說是相當深遠,至今在現代的許多CITROEN旗下最新車款上,仍可看到許多CITROEN DS的影子。


 
 
10/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